迷梦度辰

吃饭专用

一点点奥利奥

七夕庙会,华灯初上。
手里一支啃得乱七八糟的苹果糖,赛科尔在穿着古朴的人群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即使他身上也是一袭广袖长袍颇有东楻风姿,可那一头海洋颜色的短发和不拘小节啃咬苹果糖的动作,怎么瞧都是来自异国的一位稀客。
如果他能把东西吃得文雅一些,搭上他明朗俊俏的眉梢和一双湛蓝的眼,说不定还会有姑娘赠他一枚小小的用红线穿起来的红豆粒。东楻之国有风俗如此,在这七夕赏灯会上,若是有姑娘碰见了中意的小郎君,就往他衣襟上别一枚红豆相赠。如今楻国的女孩们也是活泼开放了起来,遇见位合眼缘合心意的人也不吝啬一枚小豆,直接大胆得反倒是把人家小伙子闹个脸红。不过这又何妨?也没有人会嘲她们不懂矜持,佳节良辰,无伤大雅。
赛科尔本来没有注意到这个自发的风俗活动,直到他第三十七回看见有女孩往尽远身上挂豆子,终于忍不住好奇把嘴巴从糖上挪开,沾满了京糖亮晶晶的嘴唇一开一合,“喂,你在众筹一碗红豆饭吗?”中气十足音量不小,惹得身边人群低笑声一片。
尽远的眉心短暂蹙紧又缓缓展开,掩在平静金瞳底下漾起无奈笑意。“这是姑娘们搭讪的方法。”简单一句算作解释,眼睛扫过赛科尔沾着糖的嘴角又开口问道,“你要么?”却是没有等赛科尔回答,一枚红豆粒已经给他别上了衣襟。
赛科尔瞧着红豆想了一会,准备继续吃他的糖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
© 迷梦度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