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梦度辰

吃饭专用

一个奥利奥的腿肉

#远赛远无差

尽远看见那两只猫的时候,天色也将晚了。

说是两只猫也不全对。准确来说,其中一只是货真价实的野猫,灰蓝的毛生得顺滑,可惜沾了些枯叶碎屑颇为狼狈,但毫不影响一双湛蓝的猫眸熠熠有神。另一只家猫大小的兽生了副猞猁模样,偏偏一身雪白的皮毛没有一点杂色,耳尖一簇立毛随风扬起,给那白猫儿样的异兽平添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君子气。

不知怎的尽远就来了兴致,反正手头不忙,索性就袖了手看两只猫儿——看他们打架。那只灰蓝的野猫步步紧逼,亮着爪尖直要取白猫的喉咙。可白猫倒是从容,微微闪身一躲紧接着回爪一拍,就给躲闪不及的野猫拍了出去。那野猫也是聪明,挨了这一下便不再莽撞,左跃右腾身形灵巧,一击下去就立刻躲避,如此缠斗之下白猫也多少吃了几爪的亏。尽远看得兴起,嘴角不由得噙起笑意。偶然和那白猫的淡绿竖瞳相接,竟是读懂了它眼里几分无奈几分感慨。

忽的一声口哨,扰了这边两只猫儿的战局。只见灰蓝的那野猫忽然向后蹿了半米有余,弓背炸起一身的毛,冲着口哨传来的方向威胁叫嚷。尽远顺着看过去,原来是来了一名少年。

“台球,回家...尽远.斯诺克?”少年抱起那白猫,看见尽远的时候似乎有一点惊讶。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散步。”尽远简短的答道,“赛科尔,这是你的...异种宠物?”

赛科尔没有明确的回答他,只是拎起怀里白猫的爪,冲着尽远挥动,“长得跟你可真像,是吧?”

“早点回去吧。”尽远有些莫名的局促。

赛科尔走后,尽远才记起那只灰蓝皮毛的野猫。它还在不远处戒备的盯着赛科尔走远,喉咙里不断的发出咕噜声响。

那猫儿的蓝眼睛好不漂亮,仔细一看灰蓝背上还有黑色的条纹图案。尽远蹲下身,冲那野猫摊开手掌,那猫居然就一步一探的过来,虽然依旧是伏下身子伺机攻击的戒备模样。

“真像。”尽远轻声喃一句。

评论(7)
热度(36)

© 迷梦度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